【夥伴隨筆】 一個每天星期五的概念


Jun 21st, 2014
晚上八點五十,在疾駛向埔里的客運上。
這個從小不曾駐足細玩過的小鎮,如今每個月專程拜訪,頻率高得嚇人。
幾個小時前因為阿德搞錯了與回收站相約會談的地點而臭罵了他一頓,但其實自己也該負一半的責任。確定成為夥伴後,所有事無論大小將不再分你我,只有我們,自己的夥伴自己挺(合夥顯然是比穩定交往中更具制約性的痛苦關係)(倒地)

我們常開玩笑說,創業每天都是星期五,明日值得期待,但假日永遠不會來。



Jun 21st, 2014
日月老茶廠在喝茶風氣興盛的歐洲紅極一時,當時的茶為台灣出口的三大產品之一。卻也因此在二戰後市場蕭條而舉步維艱,接著,越南等便宜產地開發這把稻草,隨大時代風向吹送,最後落在台灣茶赤裸的背脊上。
茶廠關閉了,年輕人出走了。所有跡象彷彿低聲交頭接耳著:傳統產業老了,該退休了。

十年前惠宜姐在魚池鄉重新打開茶廠大門,與夥伴一起從整地、翻修做起,用老的自然農法,把小蟲、把野兔、把年輕人帶回來了。

坐在面向茶園的辦公室前滿頰蜜香地喝著台十八號,邊聽著惠宜姐輕鬆訴說老茶廠精神,實在難以想像那時如何的十年。過程太艱辛,而茶卻是如此甘甜。

最良善的事,通常也是最自然的事。
我們追求著所有以效率掛名的事物,電子收費、悠遊卡、得來速等等,但省下的時間是否真被好好善待?為了方便,我們捨去了一些看似平淡的擁有:與收費員眼神接觸時的友善點頭、將一鍋白飯慢慢煮熟時細聞的香熱蒸氣。

十年對於老茶場的復甦算快或慢?對談中發現時間不再是任何指標。
我們想與既定印象挑戰,想用貨真價實的好商品讓人有另種選擇的機會,用消費投票,選出自己想要的生活風貌。

有點不簡單,但目前看來一切都太美好。真希望能趕快讓你們看到。




【夥伴隨筆】 一個每天星期五的概念 【夥伴隨筆】 一個每天星期五的概念 Reviewed by 勇雍 on 凌晨2:23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