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隨筆】多想一下,我們不需要這麼多!

生活當中,我們經常買了許多穿不到、吃不完,最後只好冷落在衣櫥、冰箱深處的商品。我們往往被商家的折扣、促銷、廣告給吸引住,或是買店員的服務或交情。


但是,我們卻忘了,購買應該來自於實際的需求。而我們更常忘記,「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概念:事實上,這世界上不缺糧食,飢荒的原因在於有一大群人們,因為政治、經濟、社會的制度缺陷,失去了獲得食物的能力。這世界上更不缺衣服,但血汗的生產鏈、失衡的國際貿易與發展政策 (Global North vs. South) ,在在使得國際上,同時出現了一群瘋狂於快速時尚的消費者,但也有一大群衣不蔽體的同胞。
每一次的消費行為,都不只是僅止於金錢交易如此簡單。消費,代表了你的價值認同、你的道德判準。而打開衣櫃,重新思考自己的需求與消費行為,是我們重塑價值觀的起點。
【夥伴隨筆】多想一下,我們不需要這麼多! 【夥伴隨筆】多想一下,我們不需要這麼多! Reviewed by Unknown on 晚上7:08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