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街賣】 「街賣者」鮮花校長

今天,帶著泡好的日月潭茶廠出品的紅玉紅茶,與夥伴一起騎車到後山埤讓校長試喝,並解釋紅茶的意義與故事。
校長在 5 年前大病後,因手術與化療造成下肢行動不便,在建材業做了 2 年助理,因無法久坐而辭去了工作,在家休息一段時間。在這段日子裡,遇到了另一位的身障朋友,因不願他繼續失意下去,就帶他出來賣花,並且告訴他各種關於鮮花的知識,讓他可以自己進貨、處理與銷售。
校長常在市府站的地下街與饒河夜市販賣鮮花,對於鮮花有著高品質的堅持:「我一定是清晨自己搭車到內湖花市去挑,這樣才能摸的出來這花有沒有進過冰箱,沒進過冰箱的花期才會長,......,很多人買了花回來都會跟我說我的花很好,哈哈哈哈。」對於校長詳細的解說,我來不及記下,但是那份對於工作的認同,我無法忘掉。
臨走時,校長表示期待可以在 3 月底開始賣人生百味計畫的產品,他跟我們說,常看到年輕人自殺的新聞,他都覺得不捨,如果連他都可以重新站起來,他真的很想用自己的例子鼓勵他們:「生命,是勇敢的活出另一種可能」。

【嶄新的街賣】 「街賣者」鮮花校長 【嶄新的街賣】 「街賣者」鮮花校長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5:45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