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隨筆】 誰幫忙誰?

昨天下午坐在西曬的工作室裡面,用電風吹著微微的熱風,一邊回信,一邊用電蚊拍電蚊子,突然電話響起,電話的那頭是校長的聲音。校長問我有沒有空,他想過來找我談些事情,我說好啊,還是我先把店關了過去找你? 他說他來就好,他今天放假。

於是校長就坐著輪椅從搭車到北門站,然後延著迪化街,把車停在路邊,單手撐著雨傘走到百味位於2樓的工作室。

我問他,今天怎麼特別跑過來,他說:「你們目前這種利潤,經營不容易吧,我一直想幫其他街賣者批鮮花來賣,但是實在是力量有限,你們願意來做這件事真的是太好了,我很希望你們可以活下來。」

一瞬間覺得眼眶一熱,覺得其實嚴格來說,還沒有真正的改變了什麼,卻還是被信任著,到底是人生百味在幫街賣者改善生活,還是街賣者在幫助我們這群初生之犢完成夢想?

路還很遠,很多該做的還沒做,還有更多可以做,謝謝你們的信任。
【夥伴隨筆】 誰幫忙誰? 【夥伴隨筆】 誰幫忙誰?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4:34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