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1】阿劭





人生百味或許可以想成是一個能夠促成行動的地方。若要說什麼地方特好,我想大概就是這裡的人們,以及會遇見的人們,存在著比其他許多地方都高的異質性吧。我其實從不認為自己屬於哪個小圈圈,而這樣的異質性正讓我更好想像,那時常被人掛在嘴邊的「結構」,實際上到底有著怎樣的輪廓。

在這裡必須一直勤奮地跟上各種專案,從四處迸發的訊息裡拼出我們想要前往的地方,奔跑的時候要努力試著別迷了路。回過頭來看好像完成了很多事:做了街賣田野研究、寫了觀察報告、辦了群眾參與活動。不過思及我所關心的對象,這些就他們而言,又如何了嗎?我想像自己站在上風處,俯身望向這座有過去、有現在、並即將走入未來的城市。從這樣寬廣的視角觀看,這幾個月來的工作大概會像是蟻群匍匐前進吧;放大尺度檢視,就微小的可以略去。誠實言,這些想來還頗具成就感的事,對於街賣者所嚮往的生活,甚至對於自己所設定的願景,都仍是遠遠、遠遠遠遠地不足。


這樣說並非存心消極或者風涼,只是無時無刻不思忖著,若說是身為所謂行動者,其所追尋的應是什麼?除了行動一事本身,我想行動之於我,也許更是為了從人群的生活脈動中,去感受自己的一舉一動,究竟能帶起多少波瀾。爾後,才能在意識到自身所不能時,跨越自我安慰,力圖以行動帶來真實的改變。

行動對我來說終究是要確實,即便緩慢地,接近其據以發起的願景是我這陣子來的小小心得。



【人生百味第二屆實習生 素樸の招募中】
https://goo.gl/8bMHbR
(收件截止日期:11/16)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1】阿劭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1】阿劭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3:22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