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4】以琳



我感到徬徨,一開始在這裡找不到定位;
我感到疲憊,因為要在熾熱太陽下訪談;
我感到無力,議題論述能力始終都不夠;
我感到挫折,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厲害!

我喜歡站在捷運口,和街賣者聊著彼此的故事;
我喜歡南機居民們,從事不關己到記住你是誰;
我喜歡集團蹲點,總是打破對你們的舊有印象;
我喜歡田野紀錄,這讓我學習探討行為背後的原因;
我喜歡石頭湯計畫,因為能看見大家對於這計畫的實際支持;
我喜歡每個計劃的產出過程,原來天馬行空的想法是能夠被實踐的;

還有好多情緒及故事來不及在這裡被記錄起來,與人接觸的過程中,對於「給予」的定義不斷地修正,以為自己會是給予的人,實際上自己受惠更多,這裡所做的每件事是沒有階級沒有年紀之分,體認到自己所能做的不多,但沒想到自己也能造成一點漣漪!

矛盾及疑問、反思及反饋,都促使我更加進步,在實踐的每一步踏得更踏實平穩。

我感受到,百味嘗試了許多方式,為了就是網住那些向下墜落之人,而當我自己覺得往下墜時,也能在這裡安穩地被承接住!

【人生百味第二屆實習生 素樸の招募中】
https://goo.gl/8bMHbR
(收件截止日期:11/16)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4】以琳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4】以琳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5:00 Rating: 5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