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6】阿蓬

百味是一個不大的組織,卻總有著很多龐大的計畫——石頭湯、講座、小旅行、辦營隊,甚至還要出書。

當時被街賣捕手吸引來的我,幾個月來不僅得償所願,不斷聽著寫著一則則有趣的故事、上街分享過幾次食物、遇見許多有故事的人,也得到了許多預期之外的機會:嘗試寫了企劃、參與一本書的採寫、並瞭解各NGO組織間如何串連合作及生存。
實習期間每一次跟夥伴們一起田野蹲點或採訪聊天、整理撰寫,都是一場場的滿載而歸的旅行。在這裡,我第一次勇敢地坐到台北車站前與無家者搭話並分享食物,第一次跟那麼多人深聊人生故事,而那些生命故事的重量,那些因為交流所產生的衝擊,剛好讓我找到踏實地往前走的理由、教我重新思索街頭上的人們還需要什麼,我們又能怎麼做。

帶著這樣的目標,我們回到工作室,一起在無數的討論及會議中激盪出不同的想法。在這裡,成熟或稚嫩的想法都能得到正面的回應與肯定,所有的不足或弱弱的提問,都可以在大家的一來一往間補齊,然後付諸行動。我們的討論有時很激烈,有時也會陷入瓶頸,甚至開始懷疑目前所做的一切是否有用,但所有的烏雲都會在一起吃飯喝酒與大笑後散開。總而言之,百味有我心中理想的工作文化與氛圍,是一個讓我心甘情願開會到夜深的所在

記得實習生畢業典禮的時候,我們在工作室裡喝著酒,閒聊間阿德說,「希望大家都可以變成很有耐性的人」。我想到組織裡經常提及的,「希望每個人往下墜落的人都會被接住」,也許就是這樣的理念,才能有如此包容性強的組織文化吧。即便你偶爾掉隊,回過頭也還有夥伴邊前進邊等待,而非責怪。在這裡收穫最多的,就是如何溫柔地同理他人。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跨組織的合作,喜歡故事,或是期待在工作室喝酒,以及經歷神秘的台北西區員工旅遊,就來吧,我想你也會喜歡百味。還有那些紮實異常的實習日子。

【人生百味第二屆實習生 素樸の招募中】
https://goo.gl/8bMHbR (收件截止日期:11/16晚上12點前)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6】阿蓬 【人生百味第一屆實習生心得#6】阿蓬 Reviewed by Unknown on 下午3:50 Rating: 5

About